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学院 > 学生工作 >

开学第一课,防疫进行中

时间:2020-09-01 16:32点击:

为了落实齐鲁理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在校安全。教育学院各个班级于830日晚六点准时召开了“开学第一课”的班会,参加此次班会的有教育学院院长韩伟波、副院长路继洪、副院长尚均林以及各班辅导员和符合返校规定的全体学生。

“开学第一课”班会主要强调了疫情防控和在校防控的相关内容。首先,在疫情防控方面,学校在开学之前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师生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让莘莘学子健康成长。其次,在校防控方面,校门口入校人员和车辆一接受登记检查和体温检测。教室、食堂、宿舍要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多通风、勤消毒。

会上教育学院院长韩伟波院长强调,首先对同学们归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其次讲述了疫情防控形式与三大要素还有两个易爆发时段,全体师生都要认真严肃进行疫情防控。最后对秋季教学的工作展开安排。希望同学们尽快调整自己的状态好好学习。副院长路继洪指出,欢迎同学们回家。首先安全永远第一位,同学们要做好日常的防护。其次一定要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身体健康的前提下一定搞好学业。学业上同学们有任何的建议都欢迎与跟我们沟通交流。副院长尚均林院长强调,同学要保持好卫生,勤通风,做好个人防控。此次疫情有那么多替我们负重前行的抗疫英雄,我们要为中国为抗议英雄感到骄傲与自豪,同学们也应该学习新时代青年精神,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回归学校还有一个永恒的话题就是防骗,一定要谨防电信诈骗。同学们认真听取班会各项举措建议。

开学使我们原本寂静的校园充满热闹气息,虽然回归学校,但疫情防控不得松懈。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勤通风;严格的进行自我防控,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曹艳玲 路慧瑞)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