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学院 > 学生工作 >

疫情期间的大学生心理健康

时间:2020-04-08 15:15点击:

疫情期间,学生们纷纷面临毕业、就业以及人际交往担忧和适应新的上课形式等问题。为此,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迅速启动心理健康教育公益项目,开展“说疫情,话成长”心理公益课堂,借助腾讯会议平台,针对高校学生的需要,推出系列讲座。我校教育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课程。

课程历时一周,内容包括疫情下的情绪管理与调控、意志品质强化、与他人相处以及培养积极心态等方面。参与授课的有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系统首批注册心理师吴少怡、山东省高校思政教育研究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委员刘妍、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注册心理师王明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影侠等多位专家。她们针对学生居家上网课期间存在的问题,进行具体讲解并提供详尽的建议与解决方法。

通过此次云课堂,我院学生紧抓机会、调整心态,学会降低焦虑、减轻压力并提高心理复原力,网课期间存在的问题得到了充分的启发与解决,促进了学生成长以及学院发展。

 

 
 

米宝玥,路慧瑞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