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学院 > 学生工作 >

“提高专业认识,激发个人潜能“主题讲座

时间:2018-12-15 09:56点击:

1210日晚,李玉明老师为教育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讲了主题为提高专业认识,激发个人潜能”的专业指导讲座。

李玉明老师先为同学讲述了自己的经历,随后围绕“播音主持的基础核心,播音主持的未来发展方向”做了深入地讲解,并针对大一新生应该如何调整解疑答惑,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发展明确了初步规划。李老师从新闻传播的角度向同学们分析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就业形势。当前处于新媒体时代,民众对于报纸等传统媒体依赖性逐渐降低,转而关注网络平台、自媒体等新型媒体形式。电视新闻工作者在拥有更多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更大的挑战。新媒体时代的到来要求播音专业学生在熟练掌握专业知识的基础上,迎合融媒体、自媒体的媒介转换趋势,提升自身业务水平。

李老师最后详细分析了播音主持专业开设各项课程的意义,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身边的励志故事,引发同学们的共鸣。他教导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李老师提出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播音员主持人,同学们应从现在培养新闻观,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念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