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学院 > 通知公告 >

齐鲁理工学院 首届师范类毕业生从业技能大赛通知

时间:2020-07-31 14:30点击:

为做好由山东省教育厅举办的第八届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的准备工作,强化我校师范生从教基本技能教学与训练,提高师范生运用所学知识开展教育教学的能力,我校将于9月初组织首届师范类毕业生从业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21届师范类专业全体毕业生(含专科、本科)。

二、比赛内容

窗体顶端

比赛内容包含专业技能展示、模拟上课两大方面。

1.专业技能展示

专业技能展示包括声乐、器乐、舞蹈、绘画、钢笔字五个项目内容。

   ①声乐:演唱一首自选的独唱歌曲,自备伴奏音乐及播放器,限时2分钟。

②器乐:自行选定曲目自弹自唱,调性为歌曲的原调,限时2分钟。学校在技能展示环节为参赛选手准备了钢琴,如需特殊设备(如:古筝、手风琴等)需自行准备。

 舞蹈:内容自选,自备伴奏音乐及播放器,限时2分钟。

简笔画:参赛选手从动物、植物、人物、日用品等几个项目中抽签决定参赛内容现场绘画,统一发放8K绘画纸,自备画笔和画板,时间为10分钟。

⑤钢笔字:参赛选手按要求现场书写一段指定的文字,A4纸统一发放,自备黑色签字笔,时间为10分钟。

2. 模拟上课

参赛选手自选活动内容进行模拟上课,侧重教态与表达、教学内容讲述、课堂气氛掌控、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效果等方面内容,时间掌握在10分钟以内。

三、比赛程序

1.校级初赛

全体师范类毕业生在暑假期间务必按照全部比赛内容认真准备校级初赛,校级初赛时间暂定于9月初,比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校级决赛

在校级初赛中表现成绩优异者将进入到校级决赛,校级决赛时间暂定于9月中旬,比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最终由校级决赛确定进入省级比赛的名单。

3.省级比赛

省级比赛分为省级预赛和省级决赛,省级预决赛的具体通知见附件。学校将对进入省级比赛的选手安排专门教师培训指导,选手代表学校参加省级比赛。

四、奖励措施

校级比赛按照参赛者的综合成绩设立:特、、二、三等奖,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表彰奖励。

五、注意事项

1.本次校级初赛与学生本人学分挂钩,实施赛前签到制,要求全体师范类专业毕业年级学生(含专科、本科参加。

2.各相关学院辅导员需配合有关教师维持好学生比赛秩序,相关学院严格要求,周密安排,加强管理,确保后续比赛的圆满顺利进行。

3.暑假放假前通知所有参赛学生,进行全面认真的准备。

 

附件:1.《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八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2.《齐鲁理工学院首届师范类毕业生从业技能大赛实施方案》

 

/uploads/soft/200731/1-200I1143114.pdf

  2020年7月30日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