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学院 > 学院新闻 >

“欢迎回家”——教育学院毕业生返校

时间:2020-07-19 17:25点击:

每年的六月,对于国内每一名毕业生来说都是个可喜又可悲的日子,拿着父母的钱念了四年大学,终于把学位拿到手,奔赴工作岗位,十几年所学有了用武之地,自然可喜可贺;生活久了的地方,乍要离开,难免睹物伤感,离别往日的师长先生和同窗好友,总是难舍难分,六月学子同此心,年年如此。今年因为新冠疫情的防控需要,我校把毕业推迟在了七月中旬,为迎接毕业生的到来,校办先行对各分院作了细致的流程安排,疫情特殊时期,学生家长无法进入校门,教职工自觉担负起这份责任,老师们要对自己培育四年的学生送她们最后一站。

716日七时,全体教职工各就各位,迎接毕业生到来,上午十时许我院新闻学专业毕业生陆陆续续到校,先在校北门报到处领取学校为毕业生准备的爱心餐和毕业流程表,然后各自回公寓收拾行囊包裹并由公寓管理组教职工协助运送邮寄。个别因种种原因无法到校的,则由专门教职工与学生在线视频收拾其宿舍个人物品打包寄送。中午,学校为在岗教职工准备了工作餐,每位老师都守在各自岗位匆匆吃完午餐,我们敬爱的韩院长更是亲自阵前督战,事无巨细,并身体力行,确保每一名毕业生顺利毕业,甚至对于学生行李的封箱和寄送如此细致的事务,烈日暴晒之下,韩院长也是与教职工共同奋战,鼓舞了广大教职员工的热情,全体教职工奋战在第一线,不辞劳苦,直到最后一名学生拿到学位证书,为学生服务到最后,学校的安排细致入微,领导教员满含深情。

这样一个特殊时期的学校任务,是为了顺利送别每一名毕业生,也在以同样的方式欢迎我们每一名新教员。大学毕业,是起点,也是终点,是开始,也是结束。铁打的将军流水的兵,目送毕业生,临别并无多少赠言,惟愿他们在今后的漫漫人生路上尽早体悟生活的苦难和艰辛,在社会这所更高层的大学里学着善待他人,学着保护自己。仍然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祝福她们早日成家立业,回报父母,爱护妻儿。祝福她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各个岗位上工作顺利,也欢迎她们常回家看看。


(刘祥荣 吕文亭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