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建设

教育学院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10月20日,隶属于中国共产党齐鲁理工学院委员会。

截止到2023年11月,教育学院党支部共有党员67名,正式党员33,预备党员34名,其中教职工党员22名,学生党员45名。尚均林同志担任党支部书记,路继洪同志担任党支部,许静如同志担任组织委员兼统战委员,陈晓芳同志担任纪检委员,刘爽同志担任宣传委员。

教育学院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夯实立德树人根本,用心打响有显著专业特色的“文化自信”“文化共建”“文化育人”三张牌,变文化软实力为推动发展的“硬实力”。支部按照抓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积极推进学院党支部各项事业的发展。在具体工作方面,教育学院党支部全面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狠抓思政课堂主阵地,大力推进课程思政,丰富思政实践活动;搞好教职工、学生党员的理论宣传教育,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与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今后党支部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教育学院党支部实际,对标“七个有力”标准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为着力点,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构建“1356”党建工作体系为载体,构筑坚强战斗堡垒,建设超一流样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学院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1106152049.png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