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七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的通知

 (来源: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各有关高校: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稳就业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决策部署,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进一步做好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开展第七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的通知》(人社厅函〔202046)工作要求,我省将开展第七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以下简称春季活动),作为“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同步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名称

  笫七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

  二、 活动时间

  202047日至730日。

  三、 服务对象

  ()2020届高校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毕业生。

  ()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

  四、 主要任务

  ()持续开展网络招聘会。活动期间,各市要将本地专项行动高校毕业生招聘专区加挂第七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活动标识,悬挂春季活动统一图标,归集发布针对高校毕业生的岗位信息。要根据高校毕业生专业特点和就业需求,针对性挖掘推出一批就业岗位,定期举办分行业、分专业网络专场招聘,提高招聘活动实效。要逐步拓展网络招聘平台功能,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简历投递、视频面试等招聘服务。职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等配套服务活动按照专项行动要求同步开展。

  ()积极举办和参与跨区域巡回网络招聘会。高校集中、跨区域招聘和求职需求较多的市,尤其是往届巡回招聘站点,举办跨区域巡回网络招聘会,在春季活动专区开辟网络巡回招聘专栏,邀请外省市组团发布用人单位招聘信息。组织用人单位定向收集和发布招聘岗位信息,用于招聘湖北、“三区三州。等地区城市高校毕业生。

  ()统筹安排线下招聘。各市要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要求,低风险地区可有序开展本地小型专项供需对接活动,各市决定开展现场招聘活动之前,要参照公众场所和聚集场所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制定严格的活动预案,做好卫生防疫工作。疫情解除后,结合本地疫情情况启动线下招聘活动,发动毕业生集中城市举办综合性及行业性跨区域巡回招聘会,组织外省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组团参会招聘。

  ()着力做好宣传发动。各市要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发布活动信息,组织本地高校及毕业生、各类用人单位参与活动、享受服务。要及时对接本地高校,发布招聘活动安排,同时组织力量深入社区联系在家毕业生,及时推送招聘信息。优先对接与疫情防控有关的重点企业,了解用人需求,协助企业开展招聘。要注重发动历届参与活动的高校和企业,进行拉网式、全覆盖宣传推广,确保参与本届春季活动的用人单位数、岗位数、求职毕业生数“三不减”,努力提高就业市场活跃度。

  ()大力推广应用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活动期间,各市、各高校要将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网址: http: //xyzp. newjobs. com. cn/)作为网络招聘活动的重要载体, 组织力量向高校毕业生、用人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广泛推介。引导发动用人单位登录平台,发布岗位信息,构建职位模型,及时审核通过;发动高校毕业生登陆平台,享受免费职业能力测评及岗位精准推送服务,提高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匹配度。

  五、联系方式

  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联系人:曲岩 周方

  电 话:( 0531 ) 8792110188597893

  邮 箱:quyrst@ Shandong.cn

  

                                                                      山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0410

 

(此件主动公开)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