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面试官这么表现,未必是要录用你

(来源:前程无忧)

    无忧求职锦囊公众号后台有位“面霸”曾经分享过这样一则面试经验:“面试这么久,从面试官的言行我就能判断出面试结果!”但有些信号未必那么准,尤其是下面这两个面试官经常给出的信号,你可不要自作多情了: 
主动提及工作内容 
成功率:14% 
  面试官的信号:对于求职者来说,面试最重要的一项就是陈述工作经历,面试官会通过不同的问题和情境设置来考察求职者是否已经具备了岗位所需要的技能及经验。而当面试官在询问过后,主动提及该岗位的工作内容时,意味着面试官可能觉得你的工作经历和该岗位有一定的匹配度。 
  这样积极应对:当面试官主动介绍公司业务情况和岗位工作内容时,你要表现出兴趣和热忱。可以在面试官介绍的过程中适时地插入一些你所感兴趣的问题,与面试官进行互动;或者等到面试官的介绍告一段落后,再把想问的问题逐条提出。 
  反转剧情:注意:这个信号的重点是面试官“主动”提及,如果面试官只是走流程般的在最后简单地提及公司情况,或者在你的“最后一问”追问中才涉及到介绍工作内容,那是面试礼仪,而非面试“有戏”的信号。 
谈及薪资福利等细节问题 
成功率:18% 

  面试官的信号:谈薪是面试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之一。而当面试官仔细地与你探讨了薪资、福利及发放形式等细节问题。这意味着至少在薪资这方面,面试官觉得你与该职位有一定的匹配度。但如果说在面试过程中对于薪资面试官只是单纯地告诉你一个数字,或者等你主动提问,甚至始终不谈及薪资、福利等细节,这无疑是种危险信号。这代表着或许面试官对你的兴趣并不大,面试成功的几率微乎其微。还有一种可能是,该公司的薪资福利不高甚至达不到你的要求,面试官无奈只能选择沉默。 
  这样积极应对:面试谈薪一向是让求职者颇为尴尬的问题,说得高,难以启齿;说低了,心有不甘。大多数求职者都遇到过这种两难情况。这时候你不必压低自己的价码,毕竟薪资福利是工作的直接物化指标。 
  反转剧情:只有当面试官在面试过程中仔细地探讨了薪资福利的组成、具体的发放形式、试用期薪资等详尽细节时,才可以将之看作是面试官释放的“有戏”信号。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