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我们失业了的时候该怎么办呢?

(来源:兼职吧)

如果是在这两年之前,如果我们提到了失业,很多人都会觉得这个求职者他们自身的学历水平不够高,可能觉得他们的工作经验和技能还需要提高和累。总而言之就是觉得,求职者还需要更多的努力,才能够更好的在职场上立足。但是疫情之后。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对我们的影响超出了我们的想象,不仅仅是我们国家,乃至整个世界都不可避免的受到了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的侵袭,整个世界的经济也因为新型冠状肺炎病毒而遭遇了滑铁卢。而这个是和我们世界息息相关的事情,反映在职场上的每个求职者来说也是能够感同身受的。即使我们是在国家单位,即使是从前的一些令人羡慕的工作岗位上。我们自己,或者是我们身边的朋友,不断的因为疫情的到来而需要在家办公,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变化为被公司裁员,终于汇集成了庞大的失业大军中的一员。这可能是在我们一起之前完全没有料到的,这样被动辞职会降临在我们的身上,我们可是一直都兢兢业业的呀,真是祸从天降。但是人生就是这样的,充满了不可确定性和无法预知性。那么当这一刻真的降临到了我们的身上,当我们真的失业了的时候,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我们要坚信,任何事情都有其两面性。虽然现在我们认为失业这件事情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沉重的打击,是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不幸的根源。但是我们也要相信,失业对于我们来说,不仅仅是悲剧,我们也可以通过我们自己的行动,我们的思维转换,把悲剧的失业转换成其他的色彩。当然也可能会遭受到大家的嘲笑,觉得我们这样做这样说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毕竟失业就意味着失去了经济来源,不难受不痛苦那是不可能的。可是事已至此的时候,我们又能怎么办呢。我们除了尽快的转换角色,尽快的适应失业的生活,尽可能早的调整失业后的脚步,解决失业的这个问题才是我们的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当然我们也发现,每个人都在失业这个问题反应是不一样的。有些人还沉浸在悲观失望当中,怨天尤人,颓废不堪。而有些人已经利用在家办公的这段时间,学习一些新技能,在现在互联网普及的这个时代,只要我们愿意学习,把我们的特长我们的技能转化成谋生的手段还是大有可为的,不信你可以去试试呀!机会都是在行动当中才能够让人抓住的。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