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新闻
我校举办就业与创新创业系列讲座

 ———就业形势、简历制作、面试技巧

为帮助广大同学解决对于就业方面迷茫等一系列问题,我校于201853日在教学楼A110举办了就业与创新创业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齐鲁理工学院校长助理、副院长韩衍顺担任主讲,机电工程学院2018届全体学生参加。

韩院长从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就业技能、面试技巧等多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指导学生如何找到心仪的工作。他表示,就业难是如今社会的整体趋势,大家应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多渠道就业。他还根据多次与用人单位的合作中总结的经验及教训,形象生动的讲解了如何制作和投递简历,以及着装、应聘技巧等方面的知识。他强调,大家要有正确的定位,清晰的目标,多方面了解就业信息资源,让自己掌握主动权。

韩院长还对人口之势、产业之势、区域之分进行介绍,他对政府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贸企业等做出简要分析,帮助同学们更深地了解现状,强调毕业生就业应该根据自身情况,扬长避短,调整好心态,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最后他还与大家亲切的交谈起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的就业优势,强调毕业生应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学会科学的﹑合理的﹑灵活的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弄清自己的专业特长,寻找适合所学专业、适合自身发展的用人单位。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进一步了解自己的专业方向和未来的工作之间的联系,使学生获得相关当前社会就业及面试相关知识,为后期的寻找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