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新闻
校企要“联姻” 人社当“红娘”

 ——我校应邀参加章丘区人社局召开校企地合作交流预备会议

 

为科学筹谋、实效推进校企合作交流,416日下午,我校应邀参加章丘区人社局组织召开校企地合作交流预备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齐鲁理工学院、山东旅游职业学院等7家院校,山东百脉泉酒业有限公司、卧龙电气章丘海尔电机有限公司等22家区域内知名企业。

 区人社局召开校企地合作交流预备会议

 

区人社局分管领导介绍参会高校及企业并说明此次会议目的

 会上,22家区内企业和7家院校进行了发言,交流了高校的办学方向、办学特色和企业在合作方面的需求以及企业能为高校提供的资源。通过交流,企业和院校了解了各自需求及合作平衡点,创造了更多校企合作的机会。


地方高校和企业代表参会

近年来,章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创新工作,不断深化校企地合作,促进人才链与产业链的有机衔接,对新形势下扩大就业创业、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起到尤为重要作用,积极推进校企地合作、产教研融合,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通过区人社局的牵线搭桥,校企双方初步达成了人才培养的合作意向。总之,要让校企早日“联姻”,需要政府发挥主导作用,也需要高校、企业以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在新时期新旧动能转换的时代背景下,只要我们把握住历史机遇,就一定能推动区域经济更好的发展。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