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 推进产业学院建设

12月16日下午,为加强我校新闻和播音主持艺术学科专业建设,探讨MCN运作模式,推动融媒体文化产业学院建设进程,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学科带头人赵五洲教授、骨干教师尉伟男 、王斌等,一行到泉莲儿(山东)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与章丘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李延峰、泉莲儿(山东)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衡等研讨洽谈,并一起现场参观考察。

洽谈会上,韩伟波院长介绍了齐鲁理工学院新闻和播音主持专业的基本情况,尤其是我校关于建设高水平民办应用型本科院校、加快深化产教融合的规划,分享了产业学院建设路径与成果,以及与公司在高校领域合作产业学院的优势等。

章丘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李延峰,强调了这次三方研讨洽谈的重要性、及时性,建议三方进一步共同研讨产业学院人才培养计划,加快推进产业学院建设。

最后,由泉莲儿(山东)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衡引领参观考察了短视频直播现场场景布置。

这次三方研讨洽谈,不仅理清了思路,也拓宽了合作渠道,对进一步精准培养新闻传播行业应用型人才,打造产业学院校、台、企共建样板,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影响。

 


刘祥荣 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