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暨山东省第八届“超星杯”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0-12-15 15:06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12月10日至11日上午,我校组织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暨山东省第八届“超星杯”校内选拔赛。于晓丽教授主持决赛,部分教师代表现场观摩比赛。

学校初赛由各学院比赛选拔,24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灵活运用课堂实践法、案例教学法、任务驱动法、讨论交流学习法等教学方法,或引经据典,或现场设计情景,营造教学氛围,且语言表达流畅、思路条理清晰、教学过程严谨、情绪饱满富有激情,获得评委及教师代表一致好评。

11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反馈会。会上,于晓丽教授等各位评委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总体教学水平,并对参赛教师重点进行了点评,从节段选择、教学目标设定及仪表仪态等各方面提出中肯建议。评委们指出,比赛应重视教学理念,参赛内容要有一定的广度、深度、高阶度和创新性,不着痕迹融入课程思政,注重将国家科技发展前沿内容融入教学内容。

学校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彰显了对青年教师未来职业生涯发展和综合素质提升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发了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积极性,为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注入了新活力。

 

 
于晓丽教授主持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现场
 
 
参赛选手比赛现场讲授
 

(撰稿人:王盼   审核人:王小霞)

推荐动态
阅读经典,传承正进行

...

助力养成教育分享会 阅读传承经典

...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养成教育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