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超星杯”高校教学 比赛我校青年教师喜获佳绩

7月30日-8月5日,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通过网络直播方式举行,我校共有两位老师入围决赛。经过评审专家现场评审,机电工程学院曹凤老师获工科组一等奖、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杜园园老师获理科组二等奖,取得学校参加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是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办,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一项旨在提高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一项赛事,每年举行一届。为适应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本届省级复赛和决赛合并举行,共有107所高校的291名选手入围决赛,设工科、思政、医科、理科、文科 5个学科组。

自比赛启动以来,教务处积极邀请校内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培训,对教学设计、教学课件进行专业指导。网络中心、宣传处为赛事举行做好服务保障、视频录制等工作。参赛教师所在学院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参赛教师全力备赛,多次进行模拟演练,最终凭借精湛的业务能力喜获佳绩。

我校高度重视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切实制定了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计划鼓励广大青年教师钻研教法、学法,积极推行课堂教学改革。本次省级青年教学比赛一等奖的突破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培养的成果。我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总结经验,发挥获奖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教师聚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机电工程学院曹凤老师获工科组一等奖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杜园园老师获理科组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