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9 16:00

各教学单位:

按照《山东省教育厅 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关于举办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鲁教师字〔2018〕16 号)和《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实施方案—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的要求,现将我校校内选拔赛实施方案通知如下:

一、赛事目标

考察教师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手段,解决教学难点,突出教学重点,系统优化教学过程,达成教学目标的能力。教师应根据教学内容和教学对象的特点,充分选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设施,创设高效学习情境,并根据实际教学情况及时调整、优化教与学的过程。同时,鼓励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互动方式、考核与评价等方面有所创新。

二、参赛对象

本次比赛可以以个人或者教学团队形式参赛。参赛教师或教学团队主持人应是具有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1980年8月31日后出生并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专任教师。参加第六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参加省初赛并获奖)的选手不得重复报名。每位参赛教师或教学团队(3人以内,含团队负责人)限提交1件参赛作品。同等条件下往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选手优先推荐。

三、赛事分组

参照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分组办法,设文科、理科、工科、思政四个组别

四、赛事时间安排及要求

(一)报名

     各教学单位组织参赛教师填写《齐鲁理工学院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报名表》(见附件1)于2019年10月29日报教务处陈婷婷老师处(邮箱48232743@qq.com)。

    (二)提交材料

请每位/每组初赛选手选取 10 个教学节段,每节段配合 2 部分材料:课堂教学视频、教学设计(教学设计方案和教学课件)2019年11月1日报教务处陈婷婷老师处(邮箱48232743@qq.com)。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实施方案

(二)校内评审

学校将于2019年11月2-3日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确定省赛参赛选手或团队名单(5个名额)并公示,进一步组织参赛者的平台注册及报名工作。

五、相关要求

(一)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鼓励青年教师参赛。信息化教学比赛重点考察教师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手段,解决教学难点,突出教学重点,系统优化教学过程,达成教学目标的能力,对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适应新时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很有帮助。

(二)参赛作品应为原创,资料引用应注明出处,选手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作品中不得含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否则一律取消参赛资格,所造成一切不良后果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附件1: 齐鲁理工学院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报名表

附件2: 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实施方案

 

 

                                                  齐鲁理工学院教务处

                                                   2019年10月28日

推荐动态
阅读经典,传承正进行

...

助力养成教育分享会 阅读传承经典

...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养成教育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