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2019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以下简称CET)和口试(以下简称CET-SET)报名工作即将开始。本次我省CET采用网上报名及缴费方式,为保证考试顺利实施,现将考试报名有关工作通知如下,请各学院认真按照通知要求组织好考试的报名工作:

一、开考科目及时间

  (一)CET

考试日

12月14日)

考试种类

考试代码

考试时间

上午

英语四级考试(CET4)

1

9:00-11:20

下午

英语六级考试(CET6)

2

15:00-17:25

(二)CET-SET

英语四级口语考试(CET-SET4)考试时间为11月23日(F193次),英语六级口语考试(CET-SET6)考试时间为11月24日(S194次),具体场次安排如下:

上午

下午

场次(代码)

时间

场次(代码)

时间

场次1

8:30-9:00

场次6

13:30-14:00

场次2

9:15-9:45

场次7

14:15-14:45

场次3

10:00-10:30

场次8

15:00-15:30

场次4

10:45-11:15

场次9

15:45-16:15

场次5

11:30-12:00

场次10

16:30-17:00

备用场(21)

12:15-12:45

场次11

17:15-17:45

--

--

备用场(22)

18:00-18:30

--

--

备用场(23)

18:45-19:15

、报名资格

(一)CET报名资格

1.社会考生不能报考CET。

2.2019级在校学生不能报考本次CET。

3.本校已设考点的在校学生不能跨校报考。

4.报考CET6的考生必须持CET4合格证或CET4成绩在425分以上。

(二)CET-SET报名资格

1.只有完成对应级别CET科目报名的考生才可报考CET-SET,即完成本次CET4报名后方可报考CET-SET4,完成本次CET6报名后方可报考CET-SET6。

2.只有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批准设立的CET-SET考点(附件)才可接收CET-SET考生报名。

三、报名及考务相关工作时间安排

任务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报名前设置

9月11日9时

9月18日24时

考点学籍及照片导入

9月119时

9月18日24时

报名资格管理

9月11日9时

9月18日24时

考生网上报名

9月19日9时

9月26日24时

考生网上缴费

9月19日9时

9月27日12

编排考场

10月2日9时

10月9日24时

考点试卷申报

10月10日9时

10月12日24时

市级试卷申报

10月13日9时

10月14日24时

CET-SET准考证打印

1118日9时

 1125日24时

CET准考证打印

123日9时

  12月14日24时

四、报名前准备工作

(一)设置考试计划和工作时间点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安排,我省使用CET全国网上报名系统。各考点需根据工作时间认真设置考试计划,安排各项工作(包括报名前设置、报名资格管理、考场编排、试卷申报、准考证打印等)。设置工作需由考务及系统管理人员(2人以上)共同完成。设置内容需由考点主考或副主考核对无误后签字确认。考点主考或副主考需对设置内容的准确性负责。设置的数值务必准确完整。开始报名后,所有考点设置的数值不能修改。

CET-SET考点的院校不能设置开考CET-SET。既是CET又是CET-SET考点的院校,如两个考试的报名工作由不同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则组织实施部门需各自设置考试计划和工作时间点,不能互相代替。

(二)确认考生资格库

各考点要于9月19日前将学籍库及限制报考数据库(学籍库及限制报考数据库模板从报名系统中下载)导入报名系统,以便考生进行报名资格查询及复核。各考点要及时处理考生反馈的学籍冲突、学籍信息有误、资格信息有误等问题。

考点主考要对考生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报名开始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封存所有学籍库与限制报考数据库,并自10月13日起对各考点考生的报名资格进行审查。如发现有违反报名工作有关规定的考点,将给与严肃处理。

报名办法和程序

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上网注册、登录账号、资格确认与复核、选择报考科目、提交信息、网上缴费等报名流程。

(一)注册通行证账号

登录CET报名网站(网址:http://cet-bm.neea.edu.cn),点击“注册新用户”,输入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建议考生使用个人常用邮箱,并在注册成功后及时进行验证)。电子邮箱即为个人账号,考生可通过账号邮箱接收缴费成功的通知。

(二)登录账号

点击“进入报名”,输入账号、密码及验证码,点击“登录”即可登录账号(考生登录账号前应认真阅读报名网站上的考试简介、考生须知、考试时间、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特别提示、最新动态等信息)。

(三)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

考点导入考生资格库后,考生即可进行学籍信息和资格信息确认(包括检查照片和基本信息是否正确,查看报名资格科目)。如信息有误,考生可自行复核。如自行复核失败可向考点提交复核申请。考生应认真填写、核对本人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负责。信息中如有生僻字可切换浏览器(推荐使用谷歌、火狐、IE9+)重试。

(四)选择报考科目和提交信息

进入CET报名界面,可选择笔试科目。

(五)网上缴费

考生需在规定缴费时间内完成缴费。报名考试费支付支持网银及支付宝两种方式。如CET和CET-SET兼报,应先支付CET报名考试费,再支付CET-SET报名考试费。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时,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更新支付状态,或拨打考点咨询电话查询支付状态。因考务问题或技术问题造成重复缴费需要退费的,教育部考试中心会在考试结束一个月内将费用原路退回至考生账户。已报而未完成支付的科目会在12小时后被系统删除,删除后,在报名规定时间内考生可重新报名。已完成支付的科目不可修改或取消。

(六)其他报名须知

1.考生是否可以同时报考四级和六级由考点自行决定。

2.根据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关于重新明确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鲁发改成本〔2019〕112号)规定,CET报名考试费的收费标准为32元/人。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规定,CET-SET报名考试费的收费标准为50元/人(CET-SET是教育部考试中心的考试项目,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受其委托,协助进行组织管理)。

3.原则上,考点不组织集体报名和集体缴费。非考点院校是否可以集体报名和集体缴费,由其挂靠考点决定。如组织集体报名,考点应对考生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如进行个人网上报名,考生应对个人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

4.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报名缴费成功后,所有信息不能修改。

5.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如忘记通行证密码,可通过邮箱找回。如忘记通行证账号,可通过点击报名网站首页的“找回已报名账号”或拨打考点服务电话找回。

、宣传与服务工作

各学院要切实做好报名流程、相关规定和注意事项的宣传工作。要指定专门的报名工作负责人,熟悉网上报名操作流程,及时处理报名期间考生遇到的各种问题。

 

济南校区:

 话:0531-85592030  

联系人:老师

曲阜校区:

  话:0537-4435022                                     

联系人:陈老师

教务处

                                           201996 

 

附件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试考点名单

 

考点代码

考点名称

济南

37001

山东大学

37002

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校区)

370031

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

370032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370034

山东财经大学(明水校区)

37007

山东建筑大学

37008

齐鲁工业大学(长清大学城校区)

37012

山东政法学院

37024

齐鲁师范学院

37026

山东外事翻译学院

青岛

37052

中国海洋大学(崂山)

37055

山东科技大学(青岛)

37071

青岛恒星学院

37072

山东大学(青岛)

威海

37221

山东大学(威海)

37222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烟台

37143

山东工商学院

37150

济南大学泉城学院

东营

37132

东营职业学院

泰安

372122

山东农业大学南校区

372121

山东农业大学北校区

济宁

37201

曲阜师范大学(曲阜)

37202

济宁医学院

日照

37231

曲阜师范大学(日照)

37234

济宁医学院日照校区

潍坊

37173

潍坊科技学院

德州

37251

德州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