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20-08-24 15:42

语言实验教学中心是对学生进行语言训练的校内实践教学基地。中心拥有一支专业结构合理、学历层次较高、教学经验丰富、富有朝气的师资队伍,保证了教学的顺利实施。

中心主要包括12个数字化语言实验室、1个同声传译实验室、1个网络自主学习实验室和1个精品录播室,采用的系统有杰特、广州蓝鸽LBD05、长沙豪也F-16、东方正龙New ClassDL-960、东方正龙New ClassDL-910E及北京翰博尔Power Creator操作系统。数字化语言实验室集“视、听、说”功能为一体,具备屏幕广播、师生对讲、示范教学、呼叫、口语录音、复听、跟读等多种功能;同声传译实验室具有256路译员通道以及可视同传、可视会话、电影配音、视频跟读、双轨录音、VOD/AOD点播等多种功能;网络自主学习实验室可以实现网络点播资源、学生自主听力、口译练习、无线屏幕广播、双流多窗口可视互动教学、同传训练、双轨录音、分组会话等功能;精品录播室可以实现三分屏、四分屏课件的制作,跨平台(PC、手机、平板)直播点播(公开课、讲座报告),网络微格教学、教研互动教学(本地和远程),在线编辑,微课制作等功能。中心旨在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听、说、读、写、译”等语言基本技能,同时可承担全国性语言类专业口语考试及各类水平考试任务。现代化的教学设备、优良整洁的教学环境为广大师生的个性化学习、自主式学习提供了全新的平台,为提高学生外语综合能力及推广网络化教学手段提供了必要的设施保障。

本中心现已初步发展成为一个设备先进、教学功能相对齐全、以培养学生语言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核心理念的数字化综合语言实验教学中心,在省内处于同类院校的前列。

 








推荐动态
阅读经典,传承正进行

...

助力养成教育分享会 阅读传承经典

...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养成教育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