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理工学院学生学业预警办法
发布时间:2016-10-12 17:24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保障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实行学业预警制度,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学生学业预警是以学生学习过程为监控目标,针对学生学习中出现的问题或危机,进行有效干预,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一种信息沟通和危机预警制度。

第二条 学业预警的等级。预警分为蓝、黄、橙、红四种颜色等级,严重程度依次加重,分别表示一般、较重、严重、 特别严重,蓝色为最低级别预警,红色为最高级别预警。

第三条 预警标准及相应措施:

蓝色预警:对累计尚不及格学分大于等于5学分的学生实行蓝色预警。通知学生家长。

黄色预警:对以往各学期平均学分绩点大于等于1.0、小于1.7的学生实行黄色预警。通知学生家长,指定学生进行一对一、多对一帮扶。

橙色预警:一学期平均学分绩点小于1.0或者累计尚不及格学分大于等于15学分。通知家长,指定教师、学生进行一对一或多对一帮扶。

红色预警:连续两学期平均学分绩点小于1.0或者累计尚不及格学分大于等于25学分。通知家长,降级试读,指定教师进行一对一或多对一帮扶。

第四条 预警流程。每学期补考成绩提交完毕后,各学院教学科按照教务处通知要求,统计不同等级预警学生名单,报本学院院长和分管教学、学生院长,并报教务处、学生处备案;随后各学院分管学生院长会同分管教学院长具体负责落实相应的预警措施。

第五条 各学院建立学生学业预警档案,留存学生预警通知书及相关帮扶材料,记录学生预警期间学习表现,要认真做好转化工作,提高被预警学生的转化率。每学期认真总结预警制度执行情况,并报教务处、学生处。

第六条 本制度由教务处、学生处负责解释。

 

附件:1.齐鲁理工学院学生学业预警通知书

         2.齐鲁理工学院学业预警学生谈话记录表

   

                                                      

                                  齐鲁理工学院

                                2016年10月10日

推荐动态
阅读经典,传承正进行

...

助力养成教育分享会 阅读传承经典

...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养成教育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