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PPPS”有效教学实战演练火热进行中

为了促进我校新入职教师熟练掌握“BOPPPS”有效教学设计,尽快站稳讲台,更好地履行教师岗位职责,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自9月8日开始开展了“有效教学:BOPPPS教学设计”新入职教师研修培训活动,通过工作坊、小组集体讨论、两次微课教学实战演练、专家一对一诊断式评点,使新入职教师进一步提升教学理念、开拓教学视野、提升教学基本能力。

9月14日—9月30日,各位新教师根据培训要求分别展开了两次“BOPPPS”微课教学实战演练。每位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内容,自选主题进行10分钟的微课教学演练,其间于晓丽教授,王元秀教授和宋磊教授一对一诊断式指导和点评,指导专家主要从“BOPPPS”有效教学设计角度对各位新进教师的教学环节的设计、导入内容的有效性、教学目标是否明确具体、可观察、可评价性、教学内容的合理重构、互动教学方法的合理使用、教学目标的达成度等方面给予了细致的、个性化的建议,新教师根据指导专家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对自己的微课不断进行打磨、完善。经过两次微课演练,深化了新教师对BOPPPS教学模式的理解与运用,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和课堂授课水平大大提升。

参加本次活动的新教师纷纷表示通过两次BOPPPS微课演练,收获颇丰,在教学设计、课堂互动等方面学到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及教学技巧,将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积极使用,以促进自身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

 



推荐动态
教学方法 | 基于“学习通+QQ群课堂”网络教学,打造“

...

马克思主义学院微培训 | 教学方面有效应对疫情防控 新

...

文学院微培训 | 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会

...

土木工程学院微培训 | 线上教学求实效,交流研讨促提

...

教学方法 | 零距离实时互动“超星在线课堂”网络教学

...

相守云端 共话线上教学 ——基础部开展教师教学分享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