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位教师荣获2018年度省属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省级培训优秀学员

日前,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乔敏、护理学院姚梅悦荣获2018年度省属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省级培训优秀学员。自2018年11月至2019年1月,山东省教育厅和高师中心陆续进行省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和培训者培训,省属六十余所本科高校七百余名青年教师在北师大、南开大学、南师大、山大等高校接受了系列培训,有七十八名青年教师获得优秀学员荣誉,根据省教育厅的有关规定,乔敏老师、姚梅悦两位教师可直接进入山东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省级初赛。

2018年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教会精神,十分重视教师培养培训,全面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决策部署,落实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发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作用,教师的年度培训聚焦于“教育信息化背景下的教学模式创新和有效的课堂教学设计”。推广优秀的教学理念,传播先进的教学方法与技术,搭建温馨的交流平台,引导和促进教研教改,以教师专业发展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重点做好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培训,培训中,沿着“从混合式教学到幕课”的路径,进行网路资源建设。三百余名教师获得培训认定,有一百七十余名教师熟练使用混合式教学,基本建成一百九十一门网络课程,43名教师获得“双优学员”。教师的混合式研修促进了混合式教学和教育信息化背景下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教学模式创新, 保障了教学质量的提高。

 

推荐动态
教学方法 | 基于“学习通+QQ群课堂”网络教学,打造“

...

马克思主义学院微培训 | 教学方面有效应对疫情防控 新

...

文学院微培训 | 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会

...

土木工程学院微培训 | 线上教学求实效,交流研讨促提

...

教学方法 | 零距离实时互动“超星在线课堂”网络教学

...

相守云端 共话线上教学 ——基础部开展教师教学分享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