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新任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开班式暨“教学基本功和有效课堂教学模式”讲座

12月7日下午,学校组织的新任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开班式暨“教学基本功和有效课堂教学模式”讲座在实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讲座的校领导有:学校副校长兼总督学魏希启、教务处副处长王小霞参加了开班式,活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中心王建军主任主持,同时来自教学部门的共50余名教师聆听了王元秀教授的精彩讲座。

魏校长就如何重视、加强和改进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做出重要指示,并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他强调,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是一个需要从多方面努力的系统工程,而着力培养提高中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创新能力和技能,是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重要环节,也是我校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是要按照好教师的四个标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努力提升自己,要按照习总书记要求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二是加强师德师风锻炼做到“四个相统一”—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三是努力提高教学能力、苦练教学基本功,认真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和现代教学方法、技术,热爱民办高等教育,不断提高专业发展能力,希望各位新入职教师尽快站上和站稳讲台。

 王元秀院长围绕“如何备课”从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学情分析、教材分析、教学日历等五个环节,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实践,为在座各教师如何备课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框架,同时对有效教学设计、BOPPS教学法以及如何制作PPT课件等为大家做了详细的演示,并鼓励大家将备课环节中所能用到的SmartArt、形状、裁剪等技巧应用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王元秀教授通过现场演示PPT课件制作常见问题与在座各位教师互动沟通,带动讲座气氛。

讲座气氛热烈,参加讲座的各教师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互动交流。讲座后王建军主任进行了总结,并围绕课后设计、实践、反思布置相应的作业。

 

 
 

推荐动态
教学方法 | 基于“学习通+QQ群课堂”网络教学,打造“

...

马克思主义学院微培训 | 教学方面有效应对疫情防控 新

...

文学院微培训 | 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会

...

土木工程学院微培训 | 线上教学求实效,交流研讨促提

...

教学方法 | 零距离实时互动“超星在线课堂”网络教学

...

相守云端 共话线上教学 ——基础部开展教师教学分享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