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发中心组织“在线课程建设的实践及规划与立项”讲座

11月15日下午,教务处李新军处长就“在线课程建设的实践及规划与立项”在图书馆一楼圆阶教室举行了精彩的讲座。60余名教师信息素养提升高级班参训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新军处长重点就《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施方案》和当下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发展新趋势,向各位老师详细介绍了方案内容。结合方案中的课程资源结构示意图介绍了各项资源建设要件,为教师如何规划在线资源提供了基本思路。同时,李新军处长详述了在线课程规划的过程和相关的表格,并参照“齐鲁理工学院网络课程认定指导标准”以自己所教授的课程进行说明,做到真正使用好泛雅平台和充分发挥自己的教学特色。李新军处长也向参加此次培训的各位老师展示了护理学院王莹老师如何将《生物化学》进行在线教学。此外,在使用好泛雅平台的基础上,教学过程中可参考使用智慧树、爱课程等教学平台。 

讲座气氛热烈,参训教师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互动交流。此次讲座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中心王建军主任主持。讲座后王主任进行总结,希望教师借助教育信息化推进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和学习能力的提升。

 

 

 

推荐动态
教学方法 | 基于“学习通+QQ群课堂”网络教学,打造“

...

马克思主义学院微培训 | 教学方面有效应对疫情防控 新

...

文学院微培训 | 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会

...

土木工程学院微培训 | 线上教学求实效,交流研讨促提

...

教学方法 | 零距离实时互动“超星在线课堂”网络教学

...

相守云端 共话线上教学 ——基础部开展教师教学分享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