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在线开放课程的设计与建设”讲座

10月17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了“在线开放课程的设计与建设”培训。潍坊学院,国家杰青获得者刘强教授围绕在线课程设计和建设展开讲座。150余名教师信息素养提升高级班参训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建军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刘强教授从“始于理想”“终于实干”“怎么干?”“能干啥?”等4个要点,结合自身的教学和首批山东省高校联盟上线课程的经验,把“大纲设计”、“视频设计”、“材料建设”等分享给教师。刘强教授现场展示了自己是如何通过“学习通”这个平台与学生互动沟通,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考试改革和教育改革研究;如何根据课程特点和学习对象选择混合式教学、SPOC教学、幕课教学。围绕“从混合式教学到幕课”的设计和建设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讲座气氛热烈,参训教师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互动交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王建军主任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围绕课后反思布置了作业。

刘强,潍坊学院教授,经济学博士、博士后,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山东省理论百人工程入选人员,潍坊市首届中青年社会科学研究优秀人才,潍坊市第二届社会科学研究十佳拔尖人才,潍坊学院首批国家杰青入选人员。

 

 

推荐动态
教学方法 | 基于“学习通+QQ群课堂”网络教学,打造“

...

马克思主义学院微培训 | 教学方面有效应对疫情防控 新

...

文学院微培训 | 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会

...

土木工程学院微培训 | 线上教学求实效,交流研讨促提

...

教学方法 | 零距离实时互动“超星在线课堂”网络教学

...

相守云端 共话线上教学 ——基础部开展教师教学分享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