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教研室举办师生结对子活动

时间:2021-05-11 14:29点击:

       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18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经过东软实习实训后,在数据采集、清洗、平台使用等大数据技术方面有了一定的基础。为了促进师生教学相长,互相提高,收纳部分能力较强的学生融入“3C”科研团队参加科研项目,428日下午利用教研室活动时间,在实验楼第八微机室教研室老师们和学生们一同开展“学生项目汇报与师生对接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6组同学进行了项目汇报,内容包括“淘宝双11数据分析预测”、“疫情数据分析”、“电影排行榜数据分析”等。同学们展示了组内的分工内容,大体分为上传数据集到HiveHive数据分析、将数据从Hive导入到MySQL、利用Spark进行预测和利用ECharts进行数据可视化分析。

老师们在听取各组学生汇报后,分别就项目内容、数据来源、数据类型、处理过程、演示结果和预测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提问,学生对于老师们的提问基本能够有针对性的进行解释,但也能看出有的组对于项目和数据细节掌握不是十分牢固,对项目相关细节不能融会贯通,成果比较片面。

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对学生的知识掌握情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学生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新的认识。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后期教师与学生进行科研活动对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真正实现师生互助、共同进步。

 

 


 
撰写人:房丽      审稿人:李娜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