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学质量考评与管理系统培训会

时间:2020-12-10 13:28点击:

根据《齐鲁理工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总体安排,我院于2020年12月9日下午组织本学期任课教师在教学楼A409召开了教学质量考评与管理系统培训”会议。

首先,李娜院长认真传达了学校质管办培训会议的精神,重新学习了《齐鲁理工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管理文件汇编(部分)》材料。会上,李院长总结近期教学秩序运行良好,教学效果稳步提高。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大家认真对待,限期整改。李院长强调任课教师在教学中要认真研读教学大纲,全面熟悉教材、掌握教学内容及其逻辑关系,明确教学重点及难点,明确考核方法,了解学情特点针对教学文件规范化问题,李院长建议各教研室主任进一步明确相关要求,统一标准,加强规范、突出课程特色有效提高我院教学文件质量与规范化程度。李院长要求年轻教师积极工作,跟着学期初指定的导师认真学习,遇到困难与问题主动提出、积极沟通、大胆解决,始终保持对教学工作的热情。

大家“温故而知新”,积极探讨材料中的文件内容,针对“一常三专”模式图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图解,各位老师严谨认真,对照标准,对本学期所开课程的教学进行了自查反省。老师们也认识到自己在教学工作中的不足,对于课程考核中存在的问题,相关教研室应提出整改要求,由经验丰富的老教授们向青年教师分享他们的实际经验,按照标准统一阅卷格式,认真书写评阅标记、扣分标记和分数,为期末考试阅卷和归档做准备。

最后,李娜院长对本次培训会作出总结,强调质量考核的重要性,在平时的工作中注重教育教评要规范,在评价系统逐渐完善的过程中,协同一致,积极配合,努力做好我院的教学质量考评工作。

 

 

                                      撰稿人:王娟  审稿人:李娜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