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大课堂 师生引共鸣

时间:2020-03-12 10:07点击:

根据学校通知要求,3月9日下午,我们集中收听收看了“全国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线直播课程,全面深入了解了党中央、习主席关于疫情防控的正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了“全国一盘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深深感动于投入战“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事迹。

疫情防控是战场,是一场大考,也是一个大课堂。作为高校师生,虽然不能奔赴“第一线”,但却从未“掉线”,我们通过各种形式参与学校和地方的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动态,通过手机、网络为武汉、湖北加油助力,动员身边人员为灾区捐款捐物。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场战役的见证者,都与国家并肩战斗同频共振,都在这场全民抗疫中成长进步,我们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下,疫情终将散去,瘟神必被拿下。

 

   

疫情防控推动教学改革、创新。这段时间,高校虽没有开学,但学生们没有停学,大家充分利用各类“金课”资源和慕课平台,有效发挥“互联网+教育”功能,组织学生开展自主学习和在线教学。许多老师化身“主播”,备课、讲解、问答、作业一项都不能少,学生们积极参与、主动学习,学习效果和标准要求一点都没有降。通过网络授课,师生双向交流互动,问题及时在线答疑,提高了学习成效,营造了严谨、认真、守时、高效的学习氛围。

教育之重不仅在于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立德树人。通过这堂思政大课,我们深刻认识到思想政治的引领作用。将疫情防控融入思政教育,引导新一代大学生端正价值追求、明辨是非曲直、遵守法规纪律,以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指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实践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报效国家、贡献社会、服务人民的信念和信心。此次疫情防控燃起了全民族凝聚力、战斗力,广大师生必将与国家并肩同行,融入命运共同体,在思想深处镌刻下爱国的情怀,在实际行动中争做时代追梦人。

 

 

撰写人:李娜

审稿人:刘明军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