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互评,在反思中成长

时间:2019-11-28 16:10点击:

为促进教师提高教学水平,改进教学方法,加强课堂教学监控,提高教学质量11月27日,我院教师进行了教学互评活动,通过评学评教以评促教,激励教师共同提高教学水平,在反思中成长。

老师们从师德师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几个方面进行打分评价。师德师风部分主要考察学生关心学生,严格要求,教风良好,为人师表几个方面;教学内容主要考察观点正确,条理清晰,系统性强,备课充分,教案完整,内容熟练,重点突出;教学方法主要从用普通话授课,表达清楚准确,板书工整,启发引导,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采用现代教育技术及手段,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几个方面考察;教学效果主要考察学生对本课程重视,学习积极性高,师生互动活跃等。

老师们如实填写检查记录,并提出每位教师的优缺点,反馈检查结果。据悉,学校非常重视教学常规管理工作,此类检查每学期组织一次,其目的在于随时了解教师的日常教学情况,规范教师教学行为,努力打造高效课堂。本次同行评价将作为教师单位评价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务处将对同行评价成绩进行汇总、分析,作为教师业务考核、教师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教师们高度重视本次同行评价工作。

 

撰写人:房丽                 审稿人:刘明军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