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金课建设系列活动——课堂教学总结大会

时间:2019-10-22 10:00点击:

本学期,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自金课建设系列活动启动以来,任课教师积极探索课堂教学,优化更新教学内容,严格课堂教学管理,严守教学纪律,推动课堂教学革命。自9月2日至9月26日为期一个月的时间,校领导、院领导、院督导、教研室等各层次进行了听课活动,主要结合金课建设对一线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全面评价,对学生的听课情况进行全面了解。2019年10月16日下午,学院在A409教室召开大会,对听课活动进行了总结。总督学、副校长魏希启教授到会并进行了指导。

在本次听课活动中,魏校长认真全面听取了学院所有教师的课程,会上重点总结了听课情况。总体看,教师的教学态度较好,能够精心组织教学,教学效果良好,深受学生好评,教师整体授课水平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但也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比如,学术含量有待提高,教学内容联系学科前沿不够等。总结会上,魏校长结合金课建设,重点从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四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会上,学院领导也总结了听课的情况,部分老师谈了听课的感受并一致认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必须注重日积月累。上课虽然最经常、最“简单”的一项工作,但教学要能够让学生真正获得深刻体验的东西,让学生体会到教师的学术成就,体验到学科的学术价值是教师应持续追求的。课堂教学质量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每位教师永远都在提升的路上,上课要让同行认可、让学生满意,无论是教授、博士还是讲师、助教都要作出不懈的努力。

 

 
 

 

 

撰稿人:刘明军 李娜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