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开发工作室

时间:2021-01-22 13:21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锻炼学生的创新应用能力,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学院于2019年11月成立了软件开发工作室。主要从事软件项目的设计与开发工作。此外,工作室积极还参与主办或承办软件开发相关的学科竞赛等活动。工作室以注重学习,敢于实践为宗旨,旨在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将课堂所学内容,课外拓展知识用于实践,以小组合作的模式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组织观念,团队精神,以适应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需求,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工作室成员以学生为主,教师为辅,设立开发部和办公室。现有实验机房一处,办公室负责工作室的日常管理,联系上级负责人及工作室内成员,以及相关材料的准备与整理,负责相关政策的解读,工作方向的引导,财务信息的监管等相关事宜。开发部内设若干项目小组,负责相关项目软件的设计与开发等问题,理论指导由计算机教研室老师负责,实践指导由企业项目负责人担任,属于工作室的核心部门。根据与企业的合作情况,现已设立“齐鲁理工-平安宏飞软件开发工作室”和“齐鲁理工-凯曦网络软件开发工作室”。现工作室成员中有多人曾参加过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中国软件杯软件设计大赛、中国大学生人工智能创意赛、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等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拥有一定的项目经验和软件开发能力。

工作室发展坚持稳中求进的原则,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不断探索适合工作室发展的思路与方向。目前工作室正脚踏实地的开展各项工作,不断完善相关的制度体系,管理各方面不断走向正规化。扎实向前,志存高远。优胜劣汰,适者生存。高新技术飞速发展,现代科技日新月异,工作室在找准发展方向,工作稳定有序开展后,应当大胆尝试,勇于创新。用创新推动工作室的发展,推动学生发展,打造优质的工作平台,求实创新,精益求精。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