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素其表 自觉正其心

时间:2020-07-07 17:32点击: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庚子之年变得不再平凡。我认为考试不需要有监考,应全凭自觉。一方面让抄袭者皆黜落,体现对知识起码的敬畏与尊重,另一方面,培养学生自学等良好品格,养成新政深修的人才是教育之根本。对于我们也应该清楚地知道考试是为了我们做到自觉律己,诚信考试才可以提升实力,面对以后的挑战。

梁晓声曾说过:“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自我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当金鼓喧嚣,炮火连天之时,他们把自觉化为南行路上残损而后仍视作珍宝的随行词典画作,暂得栖身的讲学山洞里精雕细琢的石刻,化作鼓声雷动中翻书的间隙,正是因为他们的自觉,才使他们在环境恶劣中脱颖而出。自觉就像我们每个人心头的岗哨,它在那里值勤站岗,监视着我们努力上进。

  (黄胜旺 陈怡霏)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