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飞扬 青年勇担当

时间:2020-03-10 13:29点击:

2020才刚刚开局,好像全世界都在提醒我们要学会珍惜。当代青年,曾一度被认为是“温室里成长”的一代,但在急难险重面前,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青年越是艰险越向前

“曾经疫情发生时,我们是被保护的对象,如今该轮到我们守护社会了。”这是青年人喊出的坚定口号。他们以行践言,用热情连接社会各界同舟共济,用爱心汇聚温暖善举。

一群在父母眼中尚未长大的“孩子”,在人们眼中尚不成熟的“待历练者”,正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成为抗疫之战的中流砥柱。穿上白衣褂,写下请战书,冲在最前线。

他们穿上警服,守候着每一个路口,用口罩掐住病毒的咽喉,用体温计劝退着病毒的传播。他们积极报名志愿者,调动既有资源捐献医疗物资,在公共区域消毒,为隔离人员送物品。他们发挥接纳速度快、创新意识强的思维优势,向长辈及幼小普及科学知识,客观理智对待疫情。

对于更多人选择安心待在家里,关注疫情,心系前方安危;不聚会不出门,不给国家添乱;按部就班,努力学习,砥砺奋进。这便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这样才能不辜负无数人的奉献与期望。

青年的担当,是刚毅,是不怕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的倔强,即使凝视深渊,却依然心向光明,绝不屈服于黑暗。我们相信,没有冬天不可逾越,没有春天不会到来。中国加油!

(陈怡霏  纪庆双)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