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建模工作室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院2012年成立数学建模工作室。数学建模工作室成立的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和应用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为热爱数学建模的同学提供学习与展示自我的机会,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

数学建模工作室现有数学建模机房1个,指导教师5人,并组织学生成立了数学建模协会。数学建模工作室每年组织一次齐鲁理工学院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指导优秀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学科竞赛。在近三年的竞赛中,共获国家级奖项3项;山东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9项。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