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教研活动讨论线上课程建设

时间:2020-03-19 15:07点击:

2020年3月18日下午13:30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利用QQ视频开展教研活动,活动主题是“线上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会议由梁海明老师主持,赵宁老师记录。

首先,梁海明老师传达了学校对于线上课程建设的基本要求,以及教学督导对于我院教师课程建设情况的反馈。开学时间尚不确定,教学依然是以网络形式进行,主要教学平台是学习通,老师们要不断完善、优化线上课程,确保教学质量不打折扣。

然后,黄治琴教授分享了自己的建课经验,手机学习通比电脑客户端更加方便,数学学科的特点是公式较多,而泛雅平台只支持一些基本公式的输入,我们可以借助平台已有的学习资源(作业、测验、考试等),这样既可以节省老师的时间,也可以提升作业和测验的质量。

 

 

最后,老师们进行了积极讨论,把自己在建课过程中的一些好的方法做了分享,纷纷表示一定会在满足学校制定的课程建设标准基础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建设一门高质量的线上课程,保证教学质量。

撰写人:梁海明

审稿人:李娜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