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 党员向前

时间:2020-03-13 15:10点击:

2020年的我们,正在经历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当开学时间越来越近时,新型冠状病毒也扑面而来,疫情来得突然也来的迅猛,它使这个假期,变得漫长。疫情期间,学校积极开展疫情防护措施,并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

学校关注每一位同学的健康,并在第一时间下发关于疫情防护的有关知识,组织各二级学院对同学们每天的身体状况进行统计汇总,身为一名二级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我时刻保持与学院各团支部书记的密切联系并及时向领导反馈学院同学的各项信息,在工作过程中,认真汇总审核每一份材料,确保上交给学校的信息准确、真实。团支书的负责与同学们的配合使我收获到的不止是工作量的大大减少,更多的是看到这么多人在为此次疫情默默的献出自己的力量,深深的感受到祖国的领导有方以及人民对党对国家的拥护与信仰。

当开学时间日益接近,学校领导、老师将我们需要学习的电子课件、视频等教学材料上传至学习通及QQ群内,并为确保每个同学能够在开学后顺利学习加班加点的辛苦工作。开学第一天,全校师生共同学习了第一课——疫情防控教育。这堂课使同学们对于防护疫情了解更多,对于战胜疫情的信心也大幅度增强。随后展开的便是线上课程的教学,在课程之初,出现了软件系统由于人数过多产生拥挤的意外,但是,老师们在开课之前便用心准备好备用方案,确保了同学们顺利的学习知识。在学习过程中,老师尽职尽责的讲述每一个知识点,虽然课堂中受疫情影响师生之间只能隔着屏幕,但师生的心始终连在一起。课堂中小小的提问,课后留下的作业,使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学校的氛围。每堂网课结束,同学们都意犹未尽,期待与老师下一堂课的交流,并在学习群内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每一堂课,都蕴含了老师辛勤的汗水,都包含了老师赋予我们无限的热情与期望。

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无数的党员奋勇当前,身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虽不能奔赴前线,为国效力,但我定会肩负起党员责任,积极配合学校完成各项任务,打好疫情防控战,认真做好各项二级学院团总支工作,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祖国做贡献!

在此,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齐鲁理工学院的一名学子,向祖国、为此次疫情英勇献身的英雄、奋斗在前线的医护人员以及领导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祝愿祖国早日渡过难关!

 

 

                                            学生:杜霜雪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