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室 > 通知公告 >

中共齐鲁理工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齐鲁理工学院教师、党政干部和后勤职工职业道德规范》的通知

时间:2015-12-16 12:43点击:

(齐鲁理工党字〔2015〕42号)

 

各二级学院、机关各处室: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职工的职业道德建设,学院研究制定了《齐鲁理工学院教师、党政干部和后勤职工职业道德规范》,现予以印发。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并贯彻执行。

 

 

中共齐鲁理工学院委员会

2015年12月14日


齐鲁理工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一、爱国守法。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依法履行教师职责,维护社会稳定和校园和谐。不得有损害国家利益和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言行。

  二、敬业爱生。忠诚人民教育事业,树立崇高职业理想,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为己任。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终身学习,刻苦钻研。真心关爱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公正对待学生,做学生良师益友。不得损害学生和学院的合法权益。

  三、教书育人。坚持育人为本,立德树人。遵循教育规律,实施素质教育。注重学思结合,知行合一,因材施教,不断提高教育质量。严慈相济,教学相长,诲人不倦。尊重学生个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不拒绝学生的合理要求。不得从事影响教育教学工作的兼职。

  四、严谨治学。弘扬科学精神,勇于探索,追求真理,修正错误,精益求精。实事求是,发扬民主,团结合作,协同创新。秉持学术良知,恪守学术规范。尊重他人劳动和学术成果,维护学术自由和学术尊严。诚实守信,力戒浮躁。坚决抵制学术失范和学术不端行为。

  五、服务社会。勇担社会责任,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类进步服务。传播优秀文化,普及科学知识。热心公益,服务大众。主动参与社会实践,自觉承担社会义务,积极提供专业服务。坚决反对滥用学术资源和学术影响。

六、为人师表。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淡泊名利,志存高远。树立优良学风教风,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模范遵守社会公德,维护社会正义,引领社会风尚。言行雅正,举止文明。自尊自律,清廉从教,以身作则。自觉抵制有损教师职业声誉的行为。


齐鲁理工学院党政干部职业道德规范

 

  一、热爱祖国,忠诚教育。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的领导,在重大政治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勤奋学习,加强修养。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努力学习马列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学习现代科技文化和管理知识,重视开展科学研究,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理论水平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爱岗奉献,尽职尽责。热爱本职工作,不图私利,具有强烈的事业心;通晓业务,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全面履行工作职责,为学院教育、教学等各项事业发展建设多做贡献。

  四、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坚持民主集中制,作风民主,善于倾听群众意见;实事求是,开拓创新;注重调查研究,反对各种形式的教条主义和形式主义,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

  五、服务师生,管理育人。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确运用工作职权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为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服务;科学管理,全员育人,把育人工作渗透到各项管理工作中去。

六、廉洁自律,团结协作。依法办事,清正廉洁,自觉接受监督,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以身作则,公道正派,团结同志,相互尊重,团结协作,顾全大局,勤俭办学,反对铺张浪费。


齐鲁理工学院后勤职工职业道德规范

 

  一、坚定政治信念,爱岗敬业奉献。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努力学习马列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热爱后勤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恪尽职守,勤恳实干,积极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奉献。

  二、坚持服务宗旨,提供有力保障。坚持后勤工作“三服务两育人”宗旨,充分发挥后勤工作在学院全局工作中的基础性、先行性和保障性作用,尽职尽责地为教育、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生活提供及时、优质的服务,为学院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三、树立文明形象,重视岗位育人。努力加强自身修养,诚信公道,耐心细致、热情大方,以良好文明、优质的服务,教育影响学生,确保实现后勤工作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重要功能。

  四、加强内部管理,积极参与学院后勤改革,运用现代化手段和科学的管理方法,强化后勤工作各个管理环节;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勤俭节约,艰苦创业,精打细算,杜绝浪费,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五、自觉遵纪守法,维护学院利益。增强法制观念,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爱护学院财物,自觉维护国家、学院和师生员工的利益,勇于同违法乱纪行为和各种不正之风作斗争。

  六、加强团结合作,共创校园文明。相互尊重,平等互助,团结协作,顾全大局;爱护公共环境,维护公共秩序,讲究社会公德,优化育人环境,建设校园文明。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