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学院 > 学院简介 >

商学院简介

时间:2020-01-02 09:59点击:

商学院是齐鲁理工学院的二级学院之一。现开设贸易经济、旅游管理、政治学与行政学三个本科专业和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物流管理、会计电算化、国际经济与贸易、旅游管理、空中乘务、高速铁路乘务管理八个专科专业。学院下设贸易经济、旅游管理、政治与行政、基础、工商管理新闻等教研室,教研室在推进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教学研究、科学研究以及提高教学质量建设方面起着基础性作用。

学院构建了适应经济建设、社会进步和学生个性发展的较为科学完备的各专业理论教学体系、实践教学体系和素质教育体系,为人才培养方案的落实提供完善的教学保障体系;突出教学中心地位,秉持“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聘请了一批专、兼职结合的优秀教师,力求站在经济与管理科学的前沿,注重宏观和微观结合,理论和实际结合,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创造性,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培养具有创新、创业、职业道德和国际化视野的,具备计算机、英语和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开展以主干课程为重点、以精品课程为方向的课程建设研究,争创省级精品课程。

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作为商学院的校内实践教学基地,下设会计综合模拟实验室、商务谈判模拟实验室、物流仿真沙盘实验室、ERP实验室、经贸综合实验室、酒店管理综合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室,购置了Simtrade外贸实习平台、SimIS国际结算理实一体化教学平台、SimBank银行综合业务教学系统等教学软件,初步形成了“一网、一中心、一平台”的综合实验平台。以平台为依托,积极参与各类技能大赛。2016年4月学院承办了200人的“中华会计网校杯”第六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并获得省级比赛三等奖;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获得省级二等奖,参加“第六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荣获全国比赛团体二等奖。

学院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及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工作,与义乌市政府签订了校政合作协议,与橙果公司、韩都衣舍、蓝海集团等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项目。与橙果电商合作的订单班进入稳定长期合作关系。学院坚持“以生为本、育人为本”理念,构建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科学规范学生工作,凝练学生工作特色,营造了全员育人与全程育人的氛围,历届毕业生以专业知识扎实、业务技能熟练、职业素养全面、道德品质高尚而深得社会用人单位的充分肯定。

分享按钮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