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学院 > 学生园地 >

七月“拍了拍”你——高考加油

时间:2020-07-07 16:52点击:

 

又是一年高考时,去年夏天,我也是坐在考场里奋战的高三学子,更能感同身受在高考考场的紧张与兴奋。

或许每个孩子在学校的时候对老师的想法都是不同的,但在考场门口老师就像爸爸妈妈一样祝福,击掌,用力拥抱孩子,似乎希望把他们的好运都传递给即将奔赴考场的孩子们的时候,我想,那就是当年学长学姐口中说的从此以后对老师只有感恩,再无抱怨的转折点了吧。还记得当年高考的时候,倔强的拒绝爸爸妈妈在考场外的陪同,说什么没用反而会增添我们的压力的话。但当我真真正正的经历了,像是家长一样时刻关注着微博高考信息,我看着那家长期盼,不舍,各种复杂情感交织的眼光,不仅热泪盈眶。我看着每一位走进考场的弟弟妹妹,都想为他求得一份好运,好好发挥,以后可以去更好的地方,做更优秀的人。

最后走出考场的那一刻,肯定是长舒了一口气,一件你追逐了十几年的事情,已尘埃落定,但一阵兴奋过后,你或许也会在某个安静下来的时刻,感到丝丝难过,结束了,真的结束了。你的少年时代。但我想告诉你,不要怕,每个人都一样,年轻有彷徨,总要有经历。但我更想提听你,珍惜你的现在,你身边的人与事还有那个满怀梦想的你。

祝愿所有人的高考都不留遗憾,但即使有不完美也别难过。因为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用奋斗故事绘就的高考答卷,必将激励众多学子前仆后继、矢志不渝地为国家做出奉献!

 

                       (王华兴   李思童)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