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学院 > 学生园地 >

五月

时间:2020-05-02 10:03点击:

春天,在阳光里拔节生长。

天气渐渐变暖,五一小长假准备出门放松一下眼睛,走着走着,惊讶的发现,几日没见,光秃秃的柳枝上已经爬满嫩绿的芽,水泡泡似的,仿佛吹弹即破。一排的玉兰树,上面的花正在出苞,撑的快破了,像雏鸡就要拱出蛋壳,分别了一冬的鸟儿们重逢了,从四面八方,它们在那排玉兰树上,快乐的跳来跳去,翅膀上驼着缕缕阳光,叽叽喳喳,叽叽喳喳,好似积蓄了一冬的话,正相互诉说着沿途的风景与趣事。一条长满小草和花骨朵的小路,弯弯曲曲的向远方伸展......

一团粉红,一团鹅黄,还有橘红,绛红,玫瑰红,亮黄色等等,绿叶衬托,一朵朵月季花充满无限活力,窃取最喜欢的一片花瓣,捧在手心,伴着淡淡的花香,走在这鹅卵石铺满的弯曲小路上,享受着和煦的阳光,轻抚的微风,青草独特的气味,都是生机勃勃的象征啊!

俯身,在五一劳动节,有一群辛勤的搬运工正在进行着它们的复工大业,小蚂蚁们在鹅卵石之间相互穿梭,你传我,我传他,将收集到的食物一点一点运回洞穴,乐此不疲。

“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春光无限好,一起去看春,赏春,迎风而舞,尽兴而归吧!

(王冲 谢祎欣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