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学院 > 学生园地 >

青年节

时间:2020-05-05 10:02点击:

青春是一段坎坷的路程,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忧伤,青春更是一首华丽的乐章。年少轻狂的我们一开始进入这道门槛时,那时的青春是天真又绚丽的。随着年龄的增长,那种莫名的忧伤愈发繁多。我曾埋怨它的崎岖,它的忧伤。蓦然回首,那混乱而有节奏的脚步,到底藏着多少辛酸的泪水?它让成熟代替了我的天真,那青春的妙曲轻轻地飘过,我迈上轻轻的步伐,继续填上人生最美的记号。

   青春是懂事里的起步。无论是获得别人帮助的一声谢谢,还是在别人失误的一句鼓励,或是在同学需要帮助时乐于奉献的精神,都是我们青年人在习惯中的一点一滴做到懂事明理。习主席说过,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青年一代未来将代表中国的精神,民族的中流砥柱,就更加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从生活、学习的一点一滴中提升自己的素养,锻炼自己的品格。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落在我们青年人的肩上,“五四”的火炬,已传到了我们这一代的手中。“五四”的精神需要我们发扬光大,因此弘扬“五四精神”不应只停留在口号上,更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在生活中,要注意行为规范,着装得体,展示青年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在学习上,要刻苦钻研,勇于拼搏,彰显青年人“舍我其谁”的豪情壮志。

   在这充满激情的五月,在这生机与活力的五月,让我们合着节拍唱起五月的赞歌,让青春的旋律光彩夺目更有意义!让青春的舞姿更加多姿多彩!让五四精神传承发扬!让我们的明天在世界舞台上迈出坚实的脚步!让我们未来的历史记录下璀璨的诗篇!

(王冲 张梦琦)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