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学院 > 学生园地 >

随笔小记

时间:2018-11-22 13:50点击:

不知从何时起无聊时喜欢上了看电影,可能每看完一部电影都能或多或少的感触到很多。

前天晚上睡不着便随便找了一部电影打发时间,便选择了这部《小花的味增汤》。

这部片子是日本的高分电影,全片的故事情节都是围“爱”来展开,围绕着平凡伟大的母爱进行。故事情节并不激烈,讲述了一个癌症母亲为了心爱的女儿冒死怀胎十月生下女儿可是在女儿四岁时癌症又再次复发,这位坚强的母亲不顾旁人的阻挠,极力让女儿学习做饭。只有她自己知道只有女儿学会做饭,以后才能照顾好自己。“好好做饭才能好好吃饭”这是给女儿说过最多的话。不久母亲离世,女儿用一碗带着母爱的味增汤让伤心落魄的父亲重新面对生活。

可能我不会用多么专业的语言去评价这部片子,但是它带给内心的震撼和感触让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电影台词并不多么华丽,但正是这朴实而动人的语言更让人感动。

感动之余我更推荐这部片子,相信没有人能拒绝这份母爱,无聊时空闲时看看电影是个不错的选择,大学这几年有电影积累沉淀会更有意义吧。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