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学院 > 学生园地 >

光阴易逝,岂容我待

时间:2018-06-22 10:44点击:

王勇

       朝看水东流,暮看日西沉。时光如箭,转眼一滑而过。每天都忙碌得不行,就好像在拼命的奔跑,恨不得把二十四小时变成四十八小时,省的抱怨今天的时间不够明天的时间不够。一天过完,不抱怨了,回过头看去才发现自己其实并没有做多少的事情。大部分的时间,都在不知不觉中流逝离去。无声无息,回过头以为自己是真的很忙碌,真的做了很多的事情,但事实上,什么都没有完成。再问问自己今天的时间都用在哪里了?不知道,完全没有答案。

       后来的后来才明白,实际上时间一直都是这么多,上帝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每个人每天的时间都是二十四个小时。不多不少,但为何总是抱怨自己的时间太少太少呢?回首相望,是没有安排好自己的时间,看似有一个十分笼统的安排,实际上其中的大部分时间都是休闲,玩乐。有意义的事排在次要,玩乐休闲排在第一,回过头该来做事的时候,当然会发现自己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从现在开始,学会安排自己的时间,多做有意义的事情,合理利用时间。让光阴紧紧的握在自己的手里,切勿流逝。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