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学院 > 学团工作 >

返校复学抗疫情,做好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0-09-01 16:42点击:

为了给全校师生营造健康安全的学校环境,商学院响应学校政策,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面落实校园安全管控机制,学院于2020年8月31日和9月1日两天对全体学生进行了疫情开学第一课,并在9月1日下午进行疫情实战演练。全校师生都积极参加此次演练。

此次活动全校学生有组织、有纪律的在本班观看抗击疫情视频,了解疫情防控知识,重点学习应急防控知识,学习七步洗手法:内、外、夹、弓、大、立、腕。在8月31日重点讲解学习对于疫情防控的准备工作以及学生防护与应急,同时也了解疫情期间那些英雄事例,培育学生要敬畏生命,要有一颗爱国心、学会感恩。通过疫情防控的学习,学生们都能够做到佩戴口罩,用餐各位就座,排队间隔1米有序进入教学楼,并配合测量体温。在9月1日进行演练的讲解并在下午进行餐厅、教学楼、宿舍的分组演练。演练中同学们对于发现身体不适的同学时,能够及时的报告给相关导员,自始至终不慌乱,沉着应对。在此,无论是在餐厅、教学楼还是宿舍,同学们都能够按着防护顺序一步一步做到疫情最小化,都能够做到应急的高效化。

此次活动能够培育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思想、培养强烈的责任意识、增强生命健康意识、提高科学素养。同时,此次活动是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学工作的一次重要动员和全面部署,商学院积极响应,为师生创造安全的校园环境。此次活动有利于学院有效落实疫情各方面的工作,助推学校工作迈向更高的台阶。

 

 
 

                                        (孟妹  王华兴)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