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学院 > 通知公告 >

商学院党支部关于2020年度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8-18 15:42点击:

根据《中共齐鲁理工学院委员会关于 2020年度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在推荐预备党员评选中顺利开展工作,现就做好商学院2020年度发展党员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组织部“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提现到发展党员工作的全过程,以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行、纯洁性。以《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为依据,严格坚持党员标准,提高党员发展质量,规范党员发展程序,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坚持不懈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不断增强我校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

二、目标要求

我院2020年学生发展党员计划为10人,发展对象重点发展三年级学生,个别可发展极其优秀的大二或大四学生。

三、发展党员工作时间安排

(一)申请

8月18日-8月20日,将《通知》传达给每一个学生,让学生了解相关条件和推荐流程。学生根据条件进行申请,并提交入党发展对象的申请材料。

(二)民意测评

8月21日-8月24日,根据提交申请书人数进行民主测评,民主测评结果作为发展预备党员的参考依据。民主测评包括:所在班级学生测评、学院党支部委员评议小组测评、任课教师测评,辅导员测评四个方面。

(三)召开党员和群众代表会议

8月24日,召开党员和群众代表会议。听取党小组、培养联系人、辅导员意见;召开党员和群众代表会议进行推荐。

(四)召开支部委员会

8月24日,召开支部委员会,研究讨论,确定发展对象人选。

(五)公示

8月24日-8月28日,对拟确定发展对象人选情况进行公示。参照《齐鲁理工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公示模板》。

(六)备案

8月29日,拟定本年度发展对象名单和备案,并向上级党委备案。

(七)政治审查

9月1日-9月8日,由各支部确定入党介绍人并展开政治审查。

(八)集中培训

9月9日-9月16日,展开发展对象集中培训。

(九)审查、公示

9月17日-9月30日,支部委员会对培训合格的发展对象进行审查,并将有关情况进行公示。审查合格后报学校党委预审。

(十)填写《入党志愿书》

10月9日-10月13日,发展对象在入党介绍人指导下, 填写《入党志愿书》。

(十一)接收预备党员

10月14日-10月16日,支部大会讨论是否接收预备党员。

(十二)谈话

10月16日-10月20日,上级党委派人谈话。10月25日前学校党委审批预备党员,并编入党支部和党小组。

(十三)材料整理

10月30日前,完成2020年发展党员材料汇编。

四、2020年度党员发展评定条件

确定为党员发展对象的学生必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校纪校规,无违纪违法行为;

3.品行端正,诚实守信,在学校或学院(班级)建设中发挥骨干作用;

4.学生学习勤奋,成绩优良,上一学年课程(除公共选修课)无不及格现象,且上一学年学分绩点在班级中前30%;

5.省市级及以上“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等奖励和具有突出贡献的入党积极分子,学分绩点可放宽至班内前50%;

6.顺利通过学校党校结业考试,成绩合格;

7.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时间满一年以上;

8.重点发展三年级学生,可发展个别极其优秀的大二或大四学生。

9.坚持每天通过“学习强国”学习,且“学习强国”积分作为必要参考条件。

五、2020年度党员发展评定要求

2020年商学院发展党员工作,严格按照学校党委下达的发展计划、结构指标及时间节点进行。请务必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报送各类材料。

 

 

                    商学院党支部

2020年8月18日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