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学院 > 学院新闻 >

新文科背景下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改造升级研讨会

时间:2021-04-01 10:15点击:

为深入推进新文科建设,凝聚新文科建设共识、谋划发展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发展思路3月31日下午,政治学与行政学教研室就新文科背景下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改造升级展开讨论。会议由刘磊老师主持,其他教师也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

首先,刘磊老师就研讨主题内容、要求以及新文科建设思路做了简单的介绍。然后,教研室全体教师就新文科背景下政治学与行政学人才培养方式、课程设置、师资建设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探讨新文科背景下政治学与行政学改造升级的建设思路。最后,刘磊老师针对本次教研会议的讨论进行了总结,刘磊老师强调政治学专业作为社会科学的主干学科之一,是回应社会政治发展时代性议题的理论资源,也是提出政策方案和政治理论的思想根源。

因此,深化新文科背景下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才能更好地服务山东八大”战略建设需要,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需进一步明确自身人才培养战略定位,同时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其中人才培养战略定位是基础,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是关键,两者相辅相成、互为补充。

撰稿人:刘磊

审核人:赵德艳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