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学院 > 学院新闻 >

商学院举办“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0-06-03 09:32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商学院在赵德艳院长领导下召开“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旨在全面落实《意见》精神,探讨如何在全校形成一流课程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上教授们介绍了课程认定和评审的关键点,强调教学理念、课程团队、课程目标、教学设计、课程内容、教学组织及管理评价是评审重点,也为课程的建设提供了建议和指南,依托在线开放课程实现课堂教学课前、课中、课后的一体化设计,借助信息技术、手段,开展慕课与课堂教学的相融相长

经过大家的积极讨论,总结到混合式一流课程”的建设课程定位符合“两性一度”的原则,课程基本规范能得到充分展示;教学设计打破传统模式,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能得到充分体现;教学团队实现传承与发展,示范引领作用能得到充分发挥。专业课应按照大纲来撰写课程目标,而目标要强调知识、能力、素质、价值四位一体,同时课程目标应融入“课程思政”的要求,应做到明确、聚焦、能落地。

最后赵德艳院长提出就我校一流课程建设的形势,既有优势也有短板。如何在课程建设中走出一条具有齐鲁理工的特色之路,将课程建设真正落实到课程教学中去,还需要在实践中进一步探索。大家纷纷表示,全院会凝心聚力,抓住新一轮本科教育发展的黄金期,共同推进商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

 

撰稿人:陈妍君

审稿人:赵德艳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