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学院 > 学院新闻 >

“知行合一,理论与实践的融合”—— 旅游管理专业实习实践介绍

时间:2020-05-20 09:21点击:

 

旅游管理是一个实践操作性较强的专业,实习实践对巩固理论知识、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具有关键的作用。学院的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实习一般包括认知实习、综合实习以及毕业实习三部分。在2020年5月20的教研室会议中,主持人王宇倩老师主要围绕问题较多、持续时间较长的综合实习在现状、问题、建议几方面展开探讨。

 

 

首先介绍了旅游管理大学期间的三次实习:认知实习,大一年级进行,一般前往景区与酒店通过参观、工作人员的介绍渠道去了解与专业相关的职业,如景区运营人员、酒店基层服务人员、管理人员的工作内容与性质等。其次是旅游管理本科生大三上学期进行的综合性实习,该实习是由学校集中安排的为期六个月的酒店实习,一般选择与学校有长期合作的酒店单位。重在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获得酒店工作实习经历增加毕业后的就业优势。最后介绍了毕业实习,毕业实习一般由学生根据实际情况与兴趣爱好、对自我的职业规划去自主选择。在此过程中,学校教师重在发挥指导建议的角色,助力学生在由学校迈向社会的“最后一公里”能够顺利完成。

 

 

 

在讨论阶段,王老师还表示,诸如酒店实训这类课程,与酒店合作,邀请酒店工作人员来校授课,将前沿的行业资讯与消息带入课堂达到了较好的授课效果。通过本次专业实习实践研讨的教研室会议,加深了教师对实习实践的认知、提高教师指导专业实习实践的能力。

 

                       撰稿人:颜苗苗

审核人:赵德艳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