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学院 > 学院新闻 >

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开展旅游规划实习调研

时间:2019-12-04 16:02点击:

为了让学生及时了解行业的前沿动向,深化对旅游景区(公园)的规划、开发、运营等相关知识,根据教学计划的安排,在学校和院部领导的支持下,2019年12月3日,商学院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于东山山体公园调研实习,圆满完成了规定的目标任务。

随着旅游日常化、生活化、常态化,城市公园成为承载这一重要旅游功能的载体,是满足城市居民的休闲需要,提供休息游览、锻炼、交往,以及举办各种集体文化活动的场所。本次调研实习活动选择的地点是东山山体公园,,对旅游规划课程来说,城市公园的现状问题是一个很好的教学案例,通过实地调研,启发学生运用专业知识思考公园在实际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比如公园的地理位置及可进入性、对居民的休闲娱乐带动作用以及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的程度、可体验的项目有无、基础设施的完善程度等方面,进而提出可行的建设性建议。

由于距离学校较近,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步行至公园进行考察调研。大家时间意识较强,在参观公园整个外出调研实习期间,积极配合老师与班干部,安全且完美地结束了本次实习调研。

 

 
 

 

撰稿人:颜苗苗

审稿人:赵德艳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