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合作项目简介

时间:2018-05-12 13:03点击:

为落实《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整合利用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和研发力量,引进德国制造业先进行业标准,借鉴德国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学科优势,全面提升高素质制造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山东智能制造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我校从2015年开始探索中德合作,期间学校校长常翠鸣等,由山东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带队,前往德国法兰克福参加“德国企业在中国制造2025中的济南新机遇”中德合作项目推介会及中德合作签约仪式。最终与德国莱茵科斯特有限公司总裁艾瑞克.莫斯科瓦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就学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等专业的专业建设、技术服务、项目研发、“双师型”师资培养、课程及教材建设,以及引进德国工商联合会(IHK)考核体系等达成合作协议。

 

 
学校董事长、校长与德国莱茵科斯特有限公司总裁签署合作协议
 
 
合作双方洽谈技术中心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事宜
 

在协议基础上学校加快了实验室建设,投资2000余万元,引进了德国制造业先进教学设备,按照德国应用技术大学的标准,与莱茵科斯特公司和山东莱茵科技设备有限公司共同建设了“中德智能制造技术中心”,引进德国工业4.0标准的智能制造技术,集成了智能装配生产系统、立体仓库及智能物流系统、自动检测及质量控制系统、生产过程数据采集及控制系统、制造执行MES系统、企业资源计划SAD-ERP系统,可提供全方位、一站式工业智能制造技术的示范、培训、技术服务。依托中德智能制造技术中心,学校于2017年开始举办“中德试点班”目前中心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已经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试点班学生到德方企业实习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