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智能制造技术中心

时间:2018-05-12 17:11点击:

    “中德智能制造技术中心”隶属于机电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由TIA(全集成自动化)实验室、工业机器人集成设计实验室和德国工业4.0微型工厂组成,主要完成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和自动化专业的课程实验、实习、综合实践、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科技创新和技术研发等实践教学任务。

中心配备了先进的RH-SMART10型工业4.0微型工厂实训系统、西门子TIA全集成自动化编程设计实训系统、模块化复杂机电一体化实验实训系统、伺服驱动实验实训系统、ABB工业机器人集成设计与教学实训平台等设备。可以完成从ERPMES以及PLM融合操作层的工业4.0标准的综合技术研究与实验实训、西门子TIA全集成自动化编程设计、工业机器人集成设计与研究、自动生产线的研发设计与整体调试等60个综合实验实训项目。

中心设备以德国工业4.0技术标准为依托,结合德国应用型本科教育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以及课程设置,以学生为主体,以培养应用型工程师为目标,以开放式、任务驱动式教学方法为手段组织教学,着重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思维,为探索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本科转型做出典范,也为我校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了良好的示范和探索。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