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 母校”

时间:2020-05-20 10:02点击:

我是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通信工程2班的张秀锦,获得2020届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花儿有重开日,人无在少年。人生的黄金时段列车已悄然到达终点站。回顾四年大学生活,思绪万千。

时间飞逝,弹指间,从大一跨进学校大门再到如今半只脚踏进社会,三年半的时间就好像3天半一样短暂,又像30年那样漫长。短暂的是,至今依然记得第一次踏进校园的那天,穿了什么样的衣服,提了什么样的行李箱,见了什么样的人……而那漫长的,就是那些数不尽的第一次尝试新鲜事物时的紧张、兴奋和激动。

所有的偶然情况其实都是存在于必然的因素中的,大一到大四参加学生会、进社团、参加各种竞赛努力成为班级成员中积极向上的同学。就这样,这些看似偶然的东西,却在之后的3年时间里埋下了努力前进的种子。

从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到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一路上与老师和同学的支持和帮助是分不开的。感谢那些他们——我的专业课老师们,是你们的支持、宽容和信任成就了今天的我;感谢我的2016级通信工程2班,谢谢你们四年的陪伴成长,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如今终能独自征战南北。感谢我的社团和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感谢我的室友和一路上一起进步的那些可敬的对手和战友。

秋天一定是收获的季节,前提是你春天播种,夏天施肥了。回顾这四年,我积极参加校内校外的各种实践活动,从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到身经百战的斗士。作为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中的一员,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公益活动,比如去章丘博物馆、科技馆协助工作,丰富了我的个人生活阅历,更加感叹生活的不易和生命的短暂。

时间和事件一直都是我经历生活、感受生活最重要的部分,生活在继续,实习后,离开学校的几个月时间里,不断发现在人生成长的路上,我需要学习和经历的还有太多太多。大学生活的精彩,已经停留在过去,生活是一直往前的,不管你是否愿意前行。但愿我们一直都是行走在路上的那个追梦人。

在未来,新的课题依然打开,而在迈向社会人的这条路上,要想秋天硕果累累,不光要春天及时播种更要在夏天勤恳的施肥。

新的征程,感恩母校,感恩那些陪伴和支持过我的人,感谢自己,感谢那个曾经努力过的自己。祝愿我的母校越办越好,再创辉煌! 

                                                 

                                     韩衍顺   张绣锦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